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清风拂初心,廉洁润党魂”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11- 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近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来到历城区彩石街道康井孟村,开展“清风拂初心,廉洁润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康井孟村的瓦屋脊战斗遗址、英雄泉,详细了解瓦屋脊战役过程、英雄泉的来由及战役背后的故事。瓦屋脊战斗是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康井孟村西瓦屋脊山上的一次战斗,1946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泰山军分区警备三团,经周密部署,分三路进攻夜宿在康井孟村瓦屋脊山上的一个由排、连级干部组成的国民党干部连,最终,我军击垮了国民党部队。瓦屋脊之战对整个山东地区的解放战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战斗结束后,村民为解放军伤员洗刷绷带和衣服,鲜血把泉池都染红了。村民们为纪念这段光荣历史将此泉命名为“英雄泉”,村民自发立起英雄纪念碑。

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在瓦屋脊战役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雄鞠躬致敬,表达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怀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拼搏奋进,从光荣革命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为山东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