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后勤精细化管理改革汇报观摩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学校后勤精细化管理改革汇报观摩座谈会在高新校区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兆东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10多个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开始之前,后勤处负责人带领与会同志到高新校区教学楼、锅炉房、运动场、学生公寓、餐厅等处详细察看,现场讲解精细化管理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座谈会上,后勤处负责人从制度标准精细化、程序流程精细化、职责工作精细化、数据汇总与成效分析四个方面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详细汇报了后勤精细化管理改革的实施情况和成效分析。实施精细化管理改革近一年以来,一是完善了后勤管理规章制度,搭建起后勤管理服务制度体系;二是细化了工作流程和程序,形成了谋划之初有论证、实施之前有招标、实施过程有监理、完工之后有验收、结算之前有审计的全过程、全链条管理模式,大大增强了职工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提高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顺利完成了高新校区直饮水及洗浴设施改造、舜耕校区办公楼暖气及下水道改造、千佛山校区中央空调冷凝塔和风机组改造等20多项招标工程。今年工作任务比去年增加一倍多,但是推进有序,程序完备,提前完成;四是学校各项后勤工作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比如学校学生公寓值班管理、办公楼外墙清洗、中央空调和暖气值班、电梯维保等内容纳物业社会化服务,既减少了学校人员费用支出,还优化了学校用人管理体制,提升了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水电燃气费用有了大幅度降低,高新校区今年水电燃气费用整体比去年减少22万元;高新校区直饮水及洗浴设施改造工程安装淋浴屏408个,直饮水设备28台,洗衣机21台,吹风机32台,洗鞋机12台,使同学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饮水、洗浴、洗衣、洗鞋等生活服务,大大改善了高新校区整体学习生活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消除了使用燃气锅炉的安全隐患。

出席座谈会的各部门同志从不同的角度畅谈感想和体会,也为后勤工作进一步精细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兆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后勤精细化管理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兼听则明,要善于在大家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开展工作;二是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持续推动后勤精细化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向管理要效益,要规范,要精神;三是要善于取长补短,用开放的理念推进工作。管理无止境,服务无止境,要走出去学经验,请进来提服务,在新的起点上增强本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表态一定认真梳理消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刘兆东副校长的要求,不自满,不止步,持续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山东开放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